关于

善天下中文网是斐蓝赛(波士顿)咨询公司关于慈善创新的非营利内容平台,传播美国慈善创新的新理念、工具,支持“将心注入、追求卓越”的中国新慈善的探索和实践。

我们所信仰的新慈善,不是仅有传统公益慈善行业参与,而是跨部门、跨国界,社会各界共同参与,各自发挥特长,彼此精诚协作,用创新、高效的方式,促进社会问题的实质性解决。

最近几年,美国慈善创新呈现了一派红红火火的新格局。善意资本主义、影响力投资、共享价值、社会企业、创投慈善、数据慈善、公民慈善、影响力评估,这些词正在成为慈善界、企业界、政府部门的共同语汇,围绕社会问题,形成了一个令人振奋、异常精彩的慈善生态新空间!

我们希望借助斐蓝赛地处美国慈善枢纽城市波士顿的地域优势、专注于美国慈善的行业优势,以及善天下团队的资讯视野和专业精神,助力传播美国慈善创新的新资讯、理念和实践。

善天下中文网发起于2013年4月,无论是定位还是实践上,我们都经历了一系列的探索。在下一阶段,我们将会做2个减法,2个加法:减少枯燥的理论和研究,减少直接的翻译;增加经过梳理的实践类案例,增加与美国慈善社区里人和机构的联结。欢迎建议

Be the Change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!

更新于2014年9月

_________________

关于斐蓝赛(波士顿)

斐蓝赛(波士顿)咨询公司成立于2013年,专注于环球慈善,致力于推动中国新慈善的发展和创新。通过跨国界的资源对接,提供定制访学、对标咨询、项目及机构评估三大专业服务项目,帮助慈善家和慈善机构实现“将心注入、追求卓越”的影响力慈善。 服务客户包括美国环球慈善领域内的多家资深机构,如善启咨询公司(TPI)、波士顿基金会、哈佛豪泽非营利中心、印第安纳大学等,以及多家非营利机构,如高管发展圆桌会议、波士顿大学高管领导力中心等。

斐蓝赛(波士顿)咨询公司极力增进中美慈善双方的信息交流。除了“善天下中文网”,并建立了Global Philanthropy Common英文网站向美国慈善界介绍中国慈善新闻、研究及观察。

** “善天下中文网“名称来自于Oliver Ding的创意。特此致谢!

** 斐蓝赛取自英文PhilanSci的音译,Phila词根意味“爱”,Sci来自Science,PhilanSci(斐蓝赛)这个名字寄寓着我们对慈善的理解和信仰,也指引着我们努力的方向:去传播和光大慈善的爱、心和科学 – it’s all about the heart and Science of philanthropy.


*